雨中帆fan(跃跃欲试态)

第八十章

虽然小杨老师脾气不算好,教学不算有耐心,说话一点余地都不留,但是老师确实水平高教得易于理解,即便有那么几次祁帆被骂的想跑,还是被奚樾给劝了过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情况:

严肃谈话“杨老师说的也都是事实,不能逃避,难道你不去就能会了?就能有长进了?大道理也不跟你讲了,又不是几岁的孩子了,自己想一想”

威逼利诱“最近看你跟杨老师相处的不错,她昨天还跟我夸你来着,所以这又是为什么不愿意去上了,要是累了的话可以提前打申请请假都是允许的,但是不能要去上课了在这儿放老师鸽子,真不想去的话自己现在去跟杨老师请假,然后今天我带着你练,但是原先商量好的假期就没了”

连哄带骗“最近确实逼得紧了一点,要学的东西比较多,掌握的慢了一点,可能小杨老师性子也急了一点,我跟她说说,这节课绝对温柔一点,但是一个学期最忙的也就这半个月一个月了,听话,去上课吧”

等拿不上台面的情况,在多种情况的共同作用下,祁帆硬是一节课没落下跟着小杨老师学了一个学期的现代舞,从一开始在课上做反面教材到临近期末的时候被拉出来做示范,长进不小,学生相当给力,小杨老师对自己教出来的这个学生也甚是满意,并开始与祁帆商量

“帆帆,感觉我教的怎么样呀”

“除了经常怼我之外都很好”

“那以后跟着我学现代好不好,我这里还有很多东西能教给你呢,要是你想参加比赛我还能直接给你编个适合你的,怎么样怎么样”

“不是,老师,您周末放假都不想休息上赶着加班吗”

“我又不跟你一样一周七天几乎天天都要上课练习,给你加个课也就最多一个上午,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培养优秀学生当然是太划算了,帆帆呀,你以后能走的很远的,别忘了老师我就行”

“要不我还是给您交个学费吧”

这话把杨老师逗乐了“不必不必,我要你十一月的比赛得奖,怎么样”

“啊,老师您要求太高了点吧,我这才学几天,不行不行”

“行,我说行就行,不行就提头来见,怎么样,对你没一点坏处”

“不不不,绝对还有比我更合适的,您要不参考参考期末的成绩单,去挑个更厉害的”

“你这小孩儿,不会是被我骂傻了吧,这么好的机会别人上赶着都没有呢,你这还要拱手相让,算了算了,下课了,麻溜滚蛋吧”

“好嘞,这就滚,老师辛苦了,老师拜拜”说完就一溜烟跑了。

 

 

虽然是期末已经结束,小孩儿也依旧是文化课跟专业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期末并没有成为休息的标志,还是一放假就接着进入了新一轮的练习,毕竟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老师们也都觉得祁帆能有更高的水平,需要不断地打磨也经得起不断地打磨,女孩儿在这个学期的惊人进步也让奚樾不得不调整了原本的计划和要求,总是会超出期待,商量着让女孩儿在高一就去参加集训

“帆,愿不愿意今年就去参加高三的集训”

“我可以说不愿意吗,老师,这是暑假,暑假,是学生的假期,平时周末也几乎没有,这暑假还不让人放假就算了,还要拽着我去参加集训,我拒绝”

“那要是给你放假你有什么安排”

“在家吃喝等死,好好消磨时光”

“那这样,高二升高三的集训也就刚放假这二十天,整体的集训他们是隔一天一上,一天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九点半全部用来训练,一天用来补文化课,你看,就算来上集训也是一天一上,满打满算十天,空出来那一天来上个早功跟上午的两节课就行了,一节我上,一节小杨老师跟叶老师轮流上,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享受你的生活,等到八月中旬回来给你紧紧皮收收心等着开学就行了,这样算来你还有三十天的假期呢,是不是很人性化”

“您最好听听您在说些什么,还人性化,集训那二十天里看起来是上一天半就能歇半天,但是那集训的强度虽然我没上过但是我可是见过课表,您少蒙骗我,让我歇半天是怕把人累死了吧,美名其曰人性化”

“真是的,不好骗了这是,不过高三的集训至少你也稍微体验过,绝对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最多是以前没经历过这么高强度的练习头几天会吃不消需要身体适应罢了,不过问题不大的,而且我也要去带集训,你肯定也少不了要跟着上课,不如直接跟着他们的时间表来,而且高三集训是会找考上大学的毕业生来带课的,他们能教一些大学里新的东西,跟你们天天学的不知道传了多少代的组合可是不一样,还能跟着他们开一下大技巧”

“好吧好吧,反成我也拒绝不了,您也没给我别的选择方案”

“高三集训要再过个五天开始,这几天你就来练基本功跟体能就行了,练完就能走”

“好,不过您不会让我练一整天吧”

“我在你心目中就这种形象吗,反成这个练习量你师兄不到一个上午就能搞定,你这给你减了量,最多不超过一个上午”

“好嘞”

“还有,杨老师跟我说了想给你编舞蹈,怎么还不乐意了,别看杨老师那么年轻,她可是拿过不少奖,不少人求着要找她上课编舞,不过她倒是不缺钱,只给合眼缘的小孩儿编,说白了全看心情,你还挺对杨老师的胃口,不过你也是为数不多能跟着她那暴脾气上那么久的课的”

“原来您也知道杨老师脾气不好骂人凶啊,那杨老师还非得让我得奖呢,我这天天被她骂得水平,肯定不行的”

“又是这毛病,这样吧,过两天正好我要去当个评委,你跟我一起去看比赛吧”

“哦”

看心心数更,开学的话就大概率不会更了哟,然后大概率今晚还会有一个番外,大概率哈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